研究院提交新冠疫情对长三角企业经济复兴影响专报

作者:2020/03/30 02:04

2020 2 24 日,研究院研究员严才明老师、研究院院长胡怡建教授及院长助理田志伟老师提交了《新冠疫情对长三角企业复工复产与经济复兴影响的报告》。

报告中提出:本次疫情来得急、传得快,又恰逢春节前后人员大密集流动的季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企业复工复产又迫在眉睫,为实现疫情防范与经济复兴目标两不误目标,长三角区域率先行动起来,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胡怡建研究团队通过电子与网络通讯方式与长三角区块的 1183 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非接触式连线访谈和网络调查,排摸一线企业对疫情影响的感受、复工复产的困难与现实需求,结合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与人员结构作了疫情对近期的经济影响分析,并提出,以复产为目标通畅供应链帮助企业早日达产,快速启动稳健货币政策先行导向,和财政政策应体现现金流应急扶持导向等三点应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