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民研究员发表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机制文章

作者:2020/03/30 02:15

2020 年 2 月 16 日,研究院副院长李超民研究员在第一财经资讯发表关于“强化公共卫生应急响应能力,美国经验给我们哪些启示?”的文章。

在此文章中,李超民研究员认为我国公共卫生应急响应体制机制建设存在短板,亟待补齐。随着“十三五”期末小康社会建设的加速成型,城市人口急剧增加,城市化生活方式将改变千百年来传统社会的典型特征,全社会公共卫生工作也将出现新特点和需求,尤其在疫情应急方面我们目前的经验还不很足,必须研究借鉴先进经验。由于我国公共卫生应急响应体制建设涉及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划分、财政资金使用结构、政府与市场关系,尤其涉及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战略规划、资源整合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因此既有长期性,又要有紧迫感。美国等西方国家走在我们前列,研究先进经验有助于制定良好的政 策,推动落实。

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SSnNdQyjPlKweJT00y3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