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喜副教授向上海市高校智库报送三份专报

作者:2018/03/16 05:40

131日,刘长喜副教授向上海市高校智库报送“专家监督如何带动民众监督”专报,以该份报告为基础,详细分析此次“财政透明度”舆情的发展特征,介绍报告与民众各自如何影响了“财政透明度”相关舆情的发展变化,从而为财政透明化进程建言献策。

131日,刘长喜副教授向上海市高校智库报送“如何提升财税政策的公众认可度”,专报选取“2018年提高车辆购置税”和“广州市环保局拟征收扬尘费”这两起财税舆情事件进行比较研究。旨在探究“高满意度财税政策”背后的共性——延长财税政策酝酿周期,透明化政策孕育的背景,并适度放权给予公众必要的参与感,有助于化“时刻性财税政策”为“时段性财税政策”,从而较好提升财税政策的公共满意度。

131日,刘长喜副教授向上海市高校智库报送“特朗普减税事件舆情极化现象分析”,专报从特朗普政府税改的舆情角度,分别从政府机构、财经专家以及普通民众对税改的态度。全方面展示和分析特朗普税改政策在整个社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