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Patrick Mendis先生访问我院

作者:2014/01/22 12:11

1113日下午,受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的邀请,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Patrick Mendis先生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美商业外交与贸易策略”的演讲。在演讲中,他介绍了自己的新著《和平战争:中国梦与美国梦如何建立新的世界秩序》中的主要观点,他比较了中美两国不同的概念框架、思想、教育和历史外交活动,并强调了中国古代思想价值观念对美国的深刻影响。李会平副教授主持了讲座。来自校内30余位师生参加了演讲会,并就中美两国外交政策、贸易摩擦等问题与Patrick先生进行展开问答互动。演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演讲会结束后,研究院院长胡怡建教授、郑春荣副教授、李会平副教授与Patrick先生就加强项目合作、课题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Patrick Mendis 先生是一名教育家、外交家、作家和行政人员。进入美国国务院之前,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大学学院和耶鲁大学教授MBA/MPA、国际贸易和美国的外交政策等课程。Patrick Mendis教授曾担任克林顿及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外交官和军队教授,并被奥巴马政府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国家委员会委员。撰写了超过100份期刊文章、政府报告、报纸专栏和书籍。结束在政府部门的工作后返回学术界,目前任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国际事务高级研究员和客座教授。